当前位置:首页 » 境外交流与合作 » 学生项目 »

学生项目

2019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暑期项目

2019-02-25 15:20: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 计划名称: 2019 年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

一、 计划名称: 2019 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

二、 主办单位: 政治大学法学院、指南法学文教基金会

三、 执行单位: 政治大学法学院中国大陆法制研究中心

四、 活动时间: 2019 年 7 月 14 日至 7 月 27 日

五、主办单位提供之设备:课程期间之住宿、床垫、薄被、部分伙食、参访交通车、活动手册、必要教材以及旅游平安保险等。

六、活动计划书

(一) 活动内容

1. 课程研习:本活动为期二周,总计有 30 个小时的课程研习,包括「法律专业课程」以及「通识课程」。在法律专业课程部分,主办单位除了特地商请前司法院副院长苏永钦大法官,在开幕式之前发表专题演讲之外,将由政大法学院六大研究中心各提供 3 个小时之课程,另邀请审、检、辩三方代表举行座谈会,介绍台湾司法体系之相关程序与运作方

式,共 24 个钟点的法律专业课程。

2. 观摩见习:法律贵在实践,本活动将安排学员参访法院、知名企业等相关公私机构,以了解台湾法律实务以及经贸产官学界之运作情形。

3. 生活照顾:主办单位将先期遴选法学院优秀学生,并做好行前教育,让他们在活动期间引导、陪伴来台陆生,提供最到位的生活照顾。同时,本校有相当优质的运动设施以及图书设备,足以提供学员们搜集专业文献,并且在课暇之余从事健身活动。除此之外,在医药卫生部分,本校设有卫生保健中心与心理咨商中心,学员若有身心不适,将可立即获得应有的基本治疗。

4. 颁发结业证书:课程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举行正式的结业式,制作精美的结业证书一一颁发给学员,并比照政大法学院院友,建立通讯簿,以利往后的沟通联系,持续累积交流的成效。

(二) 活动方式

1. 主办单位将按各校搭机抵台的时间,派遣专人、专车至机场接送学员到政治大学,完成入住手续。课程第一天将商请前任司法院副院长苏永钦大法官莅临演讲,让来台学员旋即感受当代法学大师的魅力与学养。接下来,再由政大师长主持开业式,正式开启为期二周的学程。于开业式后,将由各队队辅带领学员们认识政大环境,进行校园导览,同时解说在台生活的各项须知。当天晚上备有欢迎餐会,让学员们感受政大法学院的热忱欢迎。

2. 第二天起,例行性课程展开。每日早餐时段,主办单位将备妥早餐,并请各队队辅利用用餐时间与学员们交换意见,藉以了解学员们在台的生活情形。每日上午课程预定于九点上课,十二点下课;下午课程预定于二点上课,五点下课,若属校外参访行程,则将由专责老师带队、队辅陪同,专车接送学员至预定地点。

3. 除了参访行程之外,本次活动也会安排大台北地区著名景点参访,例如:故宫博物院、宜兰传统艺术中心、兰杨博物馆等。

七、费用(约6000人民币,汇率有浮动)

以美金计价,报名费缴费方式(任选其一):

1.汇款900元美金(手续费由台湾方面支付)

2.赴台后缴款27000新台币

注:该费用包括课程期间之住宿、床垫、薄被、部分伙食、参访交 通车、活动手册、必要教材以及旅游平安保险等。

八、申请流程

(一)项目报名:2019年3月11日前将申请材料《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fxywsh@163.com;(学院将通过邮件通知后续事宜)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报名表.doc

(二)准备签注材料(签注需要国家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正式派出);

(三)正式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