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出发阳光欢乐谷——体验农家乐

2019-02-28 10:51: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切实增强党支部同志的动手能力,提升生活技能,体验农家生活,深刻体会改革开放给老百姓生活的影响,引导广大青年党员,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成长成才,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奉献自己青春的力量。2016级党支部的同志们于2月23日出发前往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阳光欢乐谷体验农家乐。

 

 

到达集合地点,同学们各自选择了喜欢的项目,有些泛舟湖上,体会小小竹排“湖”中游的恬静,有些围坐桌边,感受推理游戏中寻找真相的魅力。

 

    大家从各自的项目中回到餐饮区时,已临近中午。支部中的男生主动承担起生火的责任。等到火苗在一阵浓重的烟雾后慢慢显现,支部中的女生也挽起袖子,忙起了洗菜、切菜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处理肉类时,两尾活蹦乱跳的鱼成为了摆在大家眼前的难题。这时,谢煌凯同学挺身而出,沉着冷静地将鱼快速处理完毕。忙碌的过程中,两组厨师组也不忘记比拼。哪一组的菜制作速度快、质量高、色泽美、味道鲜,两组成员在欢声笑语中互相切磋、互相讨论、共同进步。菜品调味等细节问题由女生负责,处理肉类等体力活则由男生负责。两相搭配起来,一桌的美味就这样逐渐展现在大家眼前。

 

☑切菜☑搅蛋☑刮鱼(为大家下厨点赞)

 

    虽然没有山珍海味,但是味道却更加鲜美。辛勤劳动后得出的果实在大家眼里都格外香甜。享用完大餐,大家围坐在桌前。

    张老师有感而发,和同学们聊起今天一天的收获。老师和大家讲到同伴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结协作才能将力量最大化,而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所遵循的——集中力量办大事。此外,张老师提到,生活贵在平时的积累。满桌菜肴的制作虽然看似只有一中午的时间,却是所有人之前生活中不断积累经验得出的结果。因此,功夫要下在平时,关键时候才能用得到。第三,张老师讲到,人要学会包容。完成一件事的方法有许多种,正如一道菜的制作也有许多种。不能一味固执己见困缩于自己的想法之中,也要与他人交流,向他人学习,才能在互相切磋之中有所长进。第四,老师和我们分享到,人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也要有接受遗憾的心态。凡事不要过分追求完美,要从一次次遗憾中积累经验,总结归纳,从而获得提升。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虽然一整天蒙着细雨,但是大家在这一次活动中都有所长进、有所收获,也提高了支部成员间的熟悉程度。

 

    农家乐的体验让我深感劳动的乐趣和团结他人的真谛,并在此次活动中拉近了与同志们的距离。过程中更是让我感叹父母承担家庭责任的不易!在饭桌上,看到大家的笑容更是让我满足不已。

                                       ——刘嘉琳

    一日的农家乐体验使我看到各位同志不一样的优秀一面,大家的生活特长充分展现,合作分工共享美味!更让我学习到无论是生活还是其他方面,我们都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多尝试多体验,开拓前进!

                                       ——刘嘉文

自食其力,当家做主。团结合作,不畏艰苦。

本地活动,可以看到,配合和尝试是我们的常态,勇气和思考是我们的突破。无论是挥刀拍鱼,还是掌勺炒菜;无论是磨刀霍霍,还是添柴加火,每个人各司其职却又紧密合作。最终的饭菜,有着熊熊柴火后的“涅槃”的美味,艰辛却又甜蜜。

                                       ——朱浩林

    我认为这次活动中最有意义的是午餐农家乐环节,通过小组厨艺比拼,增强支部同志之间的团结与合作精神,从柴木生火到大锅烹饪,一步步体验淳朴的农家生活。

                                      ——林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