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二等奖和最佳书面陈述奖第二名

2019-03-04 14:09: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223日至25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全国选拔赛在云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诉状和出色的辩论从来自全国各地51所高校的代表队脱颖而出,斩获全国选拔赛二等奖以及最佳书面陈述奖(反方)第二名。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创办,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目前,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在全球共设置了100余个赛区,其中中国赛区规模最大,竞争也最激烈。该项赛事全程模拟联合国国际法院的诉讼过程,参赛选手围绕两个主权国家提交的特别协定,通过对四个存在大量争议的国际公法诉求进行长达半年的深入研究,形成全英文书面诉状,并面对法官进行全英文的口头庭辩。

本次比赛由金铮老师担任教练在经过长达三个月的选拔后,代表队于20189月正式确定参赛队员。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庭宇、王一然,2017级本科生贺兆铭、闵锐、秦语忻5组成代表队参赛。在备赛的半年时间里,金铮老师带领队员们进行了以撰写书状口头模拟训练为主的大量高强度训练,即便是春节期间也没有中断过训练

今年已是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第次参赛,继2015年首次参赛获得团体二等奖,在2019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上,我校法学院代表队有了新的突破——不仅荣获全国选拔赛团体二等奖,同时,代表队的反方(队员贺兆铭、王一然)书状荣获最佳书面陈述奖(The Best Memorial of Respondent)第二名,仅次于北京大学代表队

 

 

此次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中国区选拔赛的优异成绩,是所有为本次比赛付出心血的师生们共同努力的成果。预祝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明年的Jessup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