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2019-03-04 16:10: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日上午,法学院副院长孔繁华教授带队前往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共商基地建设事项,随行人员有莫逊男副书记、崔卓兰教授、王涛教授、伍劲松教授、王文敏老师、姜城老师等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王海清院长、综合办王仕第主任、陈仁欣副主任、冼文光等对法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

两家单位领导分别介绍各自单位的情况,表达合作的意愿。通过深入交流磋商,最后在共建实习基地、课题合作研究、互聘兼职教师、共同举办学术论坛、合作开展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等方面达成了框架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190304160741.jpg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于2014年12月16日,是全国三家知识产权专业法院之一,对广东省(深圳除外)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民事和行政案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垄断纠纷案件的第一审民事案件实行跨区域管辖,并对广州市基层法院审理的知识产权合同和知识产权权属、侵权及不正当民事案件提起的上诉案件进行管辖。

法学院一向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为培养法律人才搭建实务平台,目前已与61家法律实务单位签订协议共建基地,共同承担起人才培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04160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