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十五期党课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2019-03-21 10:44: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7日上午,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大学城校区教一栋103开展,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同志以《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题进行授课

谭老师指出党的性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具有不同的内涵。现阶段“一个领导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明确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阶级性、人民性和先进性的有机统一。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随后,谭老师结合实际事例阐述了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他要求学员们充分理解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坚定内心信念,相信自己的选择,并对学员们进行勉励和祝愿,这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纷纷以掌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