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法学院曹旅宁教授受聘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客座教授

2019-03-26 10:36: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2月2日,法学院曹旅宁教授受聘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客座教授,聘期为两年。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为曹旅宁教授颁发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曹旅宁是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秦汉史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获“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在《法学研究》、《中国史研究》、《考古》等刊物发表《玉门花海晋律注初步研究》等论文三十余篇。主要著作有《秦律新探》、《张家山汉律研究》、《秦汉魏晋法制探微》、《法制史论集》、《黄永年先生编年事辑》、《黄永年与心太平盦》、《岭南文史论稿》与《国史探微》等八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秦汉魏晋法律的演变与律令法系的形成 " 及重点项目“新出秦汉令与中国法制文明的形成”等课题五项。主要研究领域为秦汉魏晋法制史和历史文献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