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院社区矫正志愿者参加黄埔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研讨会

2019-03-26 16:00: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的管理,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志愿者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优势,黄埔区司法局于2019年322日上午召开了社区矫正志愿者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建立社区矫正志愿者工作对接方式”及“制定大学生志愿者考核方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逊男、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张育及法学院社区矫正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针对衔接与合作机制,张育老师提出志愿者队伍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她建议通过搭建群聊的方式来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加强信息反馈。同时,针对考核办法,张老师建议采用司法所与学校评价双轨制的考核管理方式。会议尾声,在莫逊男副书记和张育老师的组织下,法学院社区矫正志愿者代表与各司法所代表进行对接,期望实现学校与司法所双方合作共赢,为更好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作出贡献。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总结会议,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加强对志愿者服务的规范,进一步明细考核办法,使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司法所加深了对志愿者管理队伍现状的了解,学校志愿者管理队伍也能够通过与司法所的信息互通来加强队伍的管理建设,各司法所志愿者代表在聆听的过程中也增强了队伍的整体意识和工作责任意识,对工作对接方式、考核机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三方齐心协力,为更好地打造社区矫正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项目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