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2019-04-12 13:44: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9日下午,法学院学工办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睡眠心理专科欧碧阳医生前来学院开展主题名为“诗意生活,勇敢做自己”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法学院辅导员张育老师、各年级同学代表共12人参与到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欧医生与同学们讨论了多种心理健康话题及应对措施,如焦虑情绪处理、心理压力释放、毕业压力的面对、学习压力的步骤化处理、失眠问题的行为调整等。面对焦虑情绪和现实压力问题,欧医生给同学们讲述三大应对措施:一是向他人请教或咨询,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二是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良好的兴趣爱好可以有效抵消压力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三是充分调动自身的社会支持系统,增强与家人朋友同学老师之间的联系,他人的支持可以更好地帮助大家渡过瓶颈和难关。针对大三学生面临着课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研、保研、考公务员等焦虑难题,欧医生建议学生根据自身的注意力维持情况、自身的能力程度等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完成符合自身能力情况的学习任务不仅可以缓解焦虑,而且可以让人产生成就感和前进的动力。欧医生还分享了应对失眠的方法,建议大家要建立“睡眠——床”的良性条件反射,同时可以选择冥想法、渐进性肌肉放松法、言语诱导法等多种方法让自己放松,进入梦乡。

心理保健已成为学生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法学院学工办将一如既往地把身心健康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工作中。

 

 

应对失眠的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