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红色大讲坛之《浅谈广州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红色基因》

2019-04-28 09:51: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于4月19日晚7点在教学楼1-106顺利举办了以《浅谈广州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六期红色大讲坛第二讲,本次课程由曹然老师讲授。

首先,曹老师分别介绍了广州本地的五个红色景区(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中共三大会址、黄埔军校、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背后的革命故事,并通过时间叙述的方式,结合生动的视频,让同学们很快就感受到当初的热血氛围。

曹老师多次提到广州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广州记载着中国革命的点滴,无数烈士曾在这片土地上撒过热血,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曹老师通过讲述自己游览广州红色景区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多去参观自己身边的红色景区,感受革命先烈们舍身为国的中国革命精神。紧接着强调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70年前新中国在腥风血雨中伫立起来,70年来中国经历了风风雨雨取得了如今的强盛,生在和平年代是前人的功劳,同学们应知道是革命烈士们以自己的牺牲照亮了我们革命的天空。

这堂课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失去红色旅游的底色”讲话,让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认识到现在的自己,身处和平年代,没有战争与炮火的侵袭,生活在一个宁静温暖的社会,但是,无数的先烈不懈拼搏的精神不会被抹去,革命者自由、民主、共和的思想不会被抹去,大学生,应将其传承和发扬。当今社会,在面对日益增强的压力的时候,我们不应倒下;在未来瞬息万变的今天,我们不应迷茫;在争取民族独立与国家领土与主权完整的斗争中,我们不应退缩。革命人的事迹与精神,我们将会永远铭记!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