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何景陶副校长参加法学院学生党建活动,与学生党员共话国家安全

2019-04-28 10:02: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第4年。4月26日上午,我校何景陶副校长到法学院参加本科生2016级学生党支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观影民主生活会,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系列视频。视频中大学生被色诱、利诱一步步走向间谍罪的警示案例让同学们感到国家安全并非离我们很远,我们每个人都有自觉履行国家安全的义务。

 观影后,同学们发言踊跃,结合《国家安全法》谈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刑法》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罪的规定,运用犯罪构成要件,谈分辨危害国家安全罪的行为特点,用法律武装头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其中已经从台湾完成交流学习回校的同学积极分享交流经历,指出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性,不参加任何性质不明的活动,坚定爱国主义立场和坚守心理防线的重要性;即将赴台交流学习的同学也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安全防范的疑问。何校长对我院学生从专业视角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表示赞赏,对疑问给予回应,并提出了“风险评估,预防为主;从我做起,标本兼治”的希望,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义务。

 这是学校领导与基层学生党支部“结对子”共同学习、面对面交流的一次生动教育。校长的指导,思维开阔,措施贴近生活,学生党员倍感振奋,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