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听宝藏之故事,展青年之风采

2019-04-28 11:06: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增进青年学生对文化遗产的了解,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424开展了主题为“听宝藏之故事、展青年之风采学习实践活动。在辅导员杨锐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党员走进广东省博物馆,领略中华宝藏之独特魅力。

       第一站:海洋馆和古生物馆。波光粼粼的蓝色海洋馆如梦如幻,如同畅游在神秘的海底世界,鲨鱼、鲸鱼等各式各样的海底生物令人目不暇接。22米高的古生物馆气势恢宏,巨型海百合让我们赞叹不已,一件占据3楼至4楼空间的巨型恐龙标本动态十足,铮铮骨架中竟满着生气,吸引了同志们好奇的目光。

 

 

        第二站:“梦回大唐”展馆。唐代是中国古代社会的黄金时代,其文物之美、乐舞之盛、文化之多元、制度之新变,是前代所无法比拟的。“梦回大唐”展馆围绕盛唐的风俗生活、文人雅事、社会制度等方面,分为“风、雅、颂”三个篇章,展出唐女史上官婉儿、宦官高力士、宗室女李倕、丞相韩休、张九龄等人的相关文物。进入“梦回大唐”展馆,我们仿佛在与每一件文物对话,探寻着一个人文盛世。

 

 

        第三站:“风·尚——18至20世纪中国外销扇”展馆。该展馆展出了华美精致的外销扇,时间跨越两个多世纪,这些外销扇材质名贵、工艺奇巧、纹饰华美、色彩绚丽,凝聚了东西方工匠的精湛技艺,也再现了西方市场当时的审美意趣。在“风·扇”展馆,我们欣赏了艳惊世界的中国扇,也领略了扇动世界的中国风。

 

        漫漫历史长河,悠悠中华文化。本次活动让我们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利于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有利于提升爱国主义情感。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在复杂而多变的世界培养好奇心、启发智慧,积极地、广泛地、有远见地追寻有意义的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做奋发有为、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