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红色大讲坛之《我国海洋安全形势》

2019-05-24 09:48: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0日晚7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顺利开展了以“我国海洋安全形势”为主题的第六期红色大讲坛第四讲活动。据统计,本次讲座共有312名同学参加,主讲老师为杨锐老师。

杨锐老师从黄海、东海、南海的基本情况入手,结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海洋划界等相关知识,从海洋主权受到侵犯、海洋资源被掠夺、管辖海域被分割、沿海经济社会受影响和海上军事安全受威胁五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国海洋安全形势,并从确立科学的海洋安全观、构建完善的海洋安全战略体系、加强海上军事力量建设和综合运用政治经济外交手段等提出了对策。

本次课程结束,希望同学们对我国当前面临的海洋安全问题能有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不断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向前。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