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品汉风唐韵,展青年风采” — 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7 14:28: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3日,在辅导员杨锐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第二、第三研党小组前往南汉二陵博物馆,开展了“品汉风唐韵,展青年风采”的主题党日活动。

              

南汉二陵博物馆于2019年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毗邻华南师范大学生活南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为“云山珠水间--考古发现的广州”展馆。考古发现,早在先秦时期广州地区就已开始发展人们不仅修建了大量水利设施和制造各类劳动工具并且积极开展与其他地区国家之间的贸易活动,因此也留下了一些外来物品(如来自西亚的玻璃器皿)。

            

            

“汉风唐韵——五代南汉历史与文化”展馆展示出了南汉国的灿烂历史。南汉国虽存在时间较短,但亦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见证了一段段历史变迁,推动了岭南地区的统一进程。积极学习中原文化,兴建学校、开设科举,并与自身特色相结合,创造了无数的文化瑰宝。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从历史长河中汲取精神财富,争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