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甘露源长,润物情深

2019-06-03 10:27: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甘露行动,是指通过大学生帮教活动,将大学生丰富的知识和开阔的视野通过帮教活动像甘露润物般传递给监区服刑人员,让他们更早重获新生。华师法学院团委十年甘露志愿服务,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2019年5月29日,法学院团委代表队前往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参加由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主办的“甘露行动再远航”签约启动仪式,参与本次签约活动人员有省司法厅领导、团省委领导、省监狱局领导、广州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领导、广州市新穗学校领导、帮教高校师生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监区警官和监区服刑人员。法学院团委与未管所签订帮教协议书并合影留念省厅张荣辉巡视员向我院赠送锦旗以表示对我院长期坚持帮教活动的肯定和感谢,随后,一同观看了“甘露源长,润物情深”主题文艺表演此次签约活动,加强了我院与未管所的合作,突显了华师法学院实践教学的特色,也彰显了高校法学专业服务社会的作用。

法学院团委是第一批参与“甘露行动”的单位之一。多年来,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坚持“普法明德 爱心帮教”这一宗旨,每学期组织30人左右规模的爱心帮教队伍与未管所第七监区服刑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帮教活动,线下帮教活动以普法主题活动、普法趣味游戏、心心相印等形式为主,线上帮教活动以青信封活动为主。通过帮教活动,传播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帮助服刑人员增强个人法律意识,促进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