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感悟文化创新,体味艺术之韵”党员实践活动

2019-06-03 10:46: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大学城校区,参观2019年广美本科毕业生作品展。

 

广美毕业展几乎成为大学城每年一度的艺术狂欢,更是日趋成为广州艺术展的名片,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人文修养提升课,乐趣与艺术并存。

 

当天下午两点,17级党支部到达广美美术馆,馆前已然排起了小长队,尽管这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但仍不能消减人们观赏毕业作品展的热情,更不能削减17级党支部成员对自身文化修养的追求。美术馆以广美专业系为分界线,设置四层类型展馆,每层类型展馆由多个主题构成,每一个作品都是一名学生对自己四年来学习成果的集中体现。

 

17级党支部的成员,都沉浸在这些天马行空的作品中。感慨学校时光的飞逝,也分享彼此对作品的感悟。

【观展感悟】

1.当毕业季与党建相遇时,立足实践,继承发展,推陈出新,精益求精

2.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最后服务于生活。思想和态度呈现及反映于作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3.广美毕业展有趣又有意义 (搞艺术的孩子都这么好看么)

   4.我们印象较深刻的是咸鱼作品。这只咸鱼和普通的没梦想的咸鱼不同,它还有个身份是妈妈,所以我在想作者是不是想表达咸鱼妈妈因为费心养育三条小咸鱼所以瘫成一条大咸鱼~虽然它只是一条咸鱼 可是它还是很用心在做咸鱼妈妈。

5.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作品“赶海”。这幅插画描绘的是人们赶海拾贝的场景。“赶海”是老大连人们维持生计的重要生活方式,如今更多的成为这座城市喜闻乐见的休闲方式。大家围在海边,一边唠家常,一边拾海货,不亦乐乎。

 

美术展中的毕业生作品不乏美观、创新以及在艺术层面对现实的冷思考,正是这样一场感官与思维并行的艺术盛宴,让身处其中的党支部成员们更多维度地认识生活、思考现实,为身边的人事留个念想,对未来始终抱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