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境外交流与合作 » 学生项目 »

学生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博士奖学金项目

2019-06-17 10:11: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与西悉尼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华南师范大学与西悉尼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西悉尼大学和留基委联合资助我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

二、学校概况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该校有四万多在校学生,全球大学综合排名在前2%。西悉尼大学有法学、商科、人文、社会、心理学、教育、工程、医学和护理等多个专业。该校和全球180多所大学有合作关系,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西悉尼大学非常注重和中国的交流合作,亦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有长期合作关系,为从中国到该校就读的博士生提供奖学金。基于和华南师范大学的长期合作,西悉尼大学将为成功获得国家基金委和西悉尼大学联合奖学金(包括免学费和提供生活费的华南师范大学师生提供在读三年期间每年1万澳元的额外生活补贴。

三、资助计划与类别

1. 名额:2名/学年

2. 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选派类别:博士研究生

  资助期限:36个月

四、资助内容

1. 留基委提供留学人员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目前标准每个月1900澳)、海外学生健康保险一次性往返经济舱国际旅费和签证申请费。具体情况见留基委网站。

2. 西悉尼大学将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免除全部学费。此外,基于我校与西悉尼大学的合作协议,该校将额外为每位成功录取的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提供每年1万澳币的奖学金。

五、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符合西悉尼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录取条件,并自行获得西悉尼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正式录取通知。西悉尼大学申请步骤及录取条件参见:https://www.westernsydney.edu.au/future/study/how-to-apply/higher-degree-research-candidates/how-to-apply-for-the-doctor-of-philosophy-and-professional-dr.html。法学专业同学亦可通过电邮Law.Research@westernsydney.edu.au咨询。

硕士研究生同学可以在华师学习最后一年的12月份前提交初步申请,即2020年毕业的硕士可以在2019年12月前提交申请,以便获得2020年奖学金从2020年8月入学。奖学金申请西悉尼大学的截止时间通常为当年1月份。

申请人在获得西悉尼大学录取之后,向留基委申请联合奖学金。留基委申请截止时间通常为当年3月份。申请人应符合留基委当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六、申请材料

西悉尼大学申请步骤及录取条件参见:https://www.westernsydney.edu.au/future/study/how-to-apply/higher-degree-research-candidates/how-to-apply-for-the-doctor-of-philosophy-and-professional-dr.html 

申请人应同时或在获得西悉尼大学录取通知之后按照国家留学网《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中》“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的要求准备材料。

七、项目咨询

联系人:苏老师

  邮 箱:fxyw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