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聚焦研代|法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06-19 09:35: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16日下午14时,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正式代表共有58名。法学院团委书记张育老师、法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锐老师、音乐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王硕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校研究生会及各兄弟院所研究生会代表们也莅临现场。本次代表大会由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姚依琳同学主持。

 

 

 

预备会议

    本次预备会议包括四项议程,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姚依琳同学汇报了法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各项筹备情况,宣读了大会主席团成员、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结果的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交代表审议通过。

 

 

 

 

 

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

 

奏唱国歌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全体奏唱国歌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法学院团委领导致辞、校研究生会代表致辞

    法学院团委书记张育老师代表法学院团委致辞,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大学城校区执行主席何岸遥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致辞。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作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邱韦炜同学代表法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客观地阐述了一年来我院研究生会的发展情况,高度地概括和分析了我院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果,对我院研究生会日后的工作有建设性作用,同时明确了今后我院研究生会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是下阶段指导我院研究生会开展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第二次全体会议

 

通过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姚依琳同学宣读大会关于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经到会代表举手表决,大会决定通过该工作报告。

 

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作竞选演讲

    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拟设常委10名,根据有关要求,经学院党委、校研究生会同意,确定正式候选人12名。候选人逐一在大会上进行竞选演讲。

 

 

 

正式选举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竞选演讲之后,到会代表进行投票,选举产生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宣布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大会总监票人李继刚同学宣读各候选人得票情况。根据得票情况及选举办法,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由刁丽媛、王强、邓浩瑜、任梦沅、沈志诚、严丽敏、吴心儿、李潇、陈红红、林燕十人组成。

 

 

选举法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在介绍法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后,各主席团候选人上台与代表见面。之后,到会代表正式投票选举法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8学年法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决定》

    法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杨锐老师代表大会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法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决定》。

    为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考核评优办法》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树立楷模,引导激励广大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春贡献经研究,法学院及法学院研究生会决定授予陈红红、陈祉桦、陈俊儒、刁丽媛、邓浩瑜、董潇润、黄静如、旷弯、梁碧兰、刘叶晗、李继刚、李豪、林燕、李潇、林畅、林虹、马洪泽、马慧娟、欧阳兆春、邱韦炜、任梦沅、沈志诚、谭天元、吴心儿、吴炫慧、王强、谢锐萍、姚依琳、严丽敏、张聪、郑煌共 31 名同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宣布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

    大会总监票人李继刚同学宣读候选人得票情况,根据得票情况与选举办法,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由刁丽媛、任梦沅、沈志诚、严丽敏四位同学组成。

 

 

 

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

 

主席候选人竞选演讲

    根据大会提名,经学院党委、校研究生会同意,大会确定严丽敏刁丽媛为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候选人。候选人逐一进行竞选演讲。

 

正式选举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

    竞选演讲之后,到会代表进行投票,选举产生第十研究生会主席

 

宣布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

    大会总监票人李继刚同学宣读候选人得票情况,根据得票情况及选举办法,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由严丽敏同学担任。

 

(第十三届主席邱韦炜<右>与第十届主席严丽敏<左>)

 

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致闭幕词

    新当选为法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的严丽敏同学代表第十届研究生会致闭幕词。严丽敏同学表示,感谢支持法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每一位同学,向每一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院研究生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严丽敏同学表示,将继续在前人经验与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团结带领研究生会,为更好地服务我院研究生而不懈奋斗,为开创新时代我院研究生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法学院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进步、发展的气氛,这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锐意进取、实事求是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以时代号角奏响改革旋律、用理想旗帜指引前行方向的大会,也对今后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起到重要的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

 

(两届常委与到会领导老师、校研究生会及各兄弟院所研究生会代表们合影)

 

 

(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与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