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教学研究

法学院组织学生赴广州互联网法院参观学习

2019-07-08 11:50: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5日上午,根据学院实践活动周教学工作安排,法学院副院长孔繁华、研究生辅导员杨锐以及本科生辅导员曹然带领50余名本科生前往广州互联网法院参观学习。

广州互联网法院位于广州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的海珠区新港东路148号环球贸易中心4853层,是为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增设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全面发挥司法在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保障网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方面的职能作用而增设的互联网法院。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E法亭、审判庭及数字展厅,详细了解了广州互联网法院的发展历程、软硬件设施建设、案件管辖范围以及建设发展成果,并现场观摩了上海雪杉文化工作室诉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案的审判过程,学习了解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案件受理方式及审判模式。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广州互联网法院采用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踊跃提问,并与智能机器人积极互动,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法学院着力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实习,在实践中增长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知识应用能力,拓宽学生视野,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为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