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与惠州中院举行实习座谈会

2019-08-22 10:53: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8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涛教授、副院长孔繁华教授、辅导员容伟立老师一行到访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实习生实习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与惠州中院就实习生实习情况举行了座谈会。惠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丘海燕、政治处副主任郑晓莉及各庭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法学院在惠州中院实习的学生也参与了该活动。

惠州中院丘主任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总体介绍了我院实习生在岗实习情况。丘主任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是长期合作伙伴,双方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法院接收实习生实践学习已有十余年历史,华师法学院实习生也始终保持着勤奋好学、积极主动的良好传统。同时,她表示,希望能与我院就深化合作交流、加强基地建设进行深入探索,进一步发挥实践基地作用。

随后,惠州中院各庭室、业务部门逐一对我院实习生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也对我院实习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实习队队长曾江燕同学代表队伍进行了实习工作汇报。

最后,我院王涛教授代表学院进行总结发言。王教授表示,感谢惠州中院长期以来对我院实习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当中提及的交叉学科研究与教学、理论与实务转换培养、文书写作教学等方面的建议对我院进一步教学改革提供了前行方向。此外,他还希望,我院实习生能继续保持优秀传统,更加积极主动完成实习工作,努力在岗位上探索与学习,为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我院往后的实习生树立良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