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09-06 11:15: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4日,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副院长陈永鸿、副院长孔繁华、副院长赵利、党委副书记王睿、教师代表王涛教授及有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259名本科新生及100名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活动。

开学典礼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首先对加入法学院的359名新同学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杨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华师与法学院的各项情况,劝勉同学们把握机会、珍惜时间。最后,杨书记为新同学送上祝福,祝愿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

 

随后,王涛教授对本科生以“婚姻与法学专业”为题进行发言,他将自身对法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类比婚姻关系进行阐述,风趣幽默地讲述对法学专业学习的情感变化,鼓励同学们理性客观看待法学和法学学习,需要更多的爱与包容;对研究生,王教授劝勉新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阅读多思考,扎实推进自身学术理论基础建设,增强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本科生卢诗雅同学代表本科在校生进行发言,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8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严丽敏同学代表研究生在校生进行发言,她们均表达了对新同学加入的欢迎和祝贺,介绍了法学院的有关情况,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经验。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昊瑜、2019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张雲卿分别进行了新生代表发言,均表示了加入法学院大家庭的喜悦,表明了自己认真加强专业学习研究、积极参与专业学术实践的决心,展望了个人未来发展的前景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开学典礼,新同学找到了开启新征程的新起点,为塑造新时代法律人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