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2019年广东省义务教育统编教材三科骨干教师提升高端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2019-10-09 12:01: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宣传法治教育,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我省中小学法治教育骨干教师法治意识、教学能力和培训能力,为各地开展中小学法治教育和法治培训培养一批“种子”教师。201998--30日,在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广东省义务教育统编教材三科骨干教师提升高端研修项目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各个地级市共50名中学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由我院副院长赵利主持,党委书记杨晓生致辞,杨书记向学员介绍了整个培训班学员的组成情况以及我院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做的相关准备工作、向大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并表达了对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该项目负责人赵利对培训期间的安全,纪律,考勤等方面做了强调,希望老师们认真的听课,细心做笔记,学有所获,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

培训以拓展破冰的游戏形式展开,学员们在游戏中加强了交流和团队合作意识。集中面授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展开,本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我院丛中笑教授、张芳芳教授、孔繁华教授、周贤日教授、于群教授、黄立教授、郑鹤瑜副教授等20位优秀的教师作专题分享。授课内容包括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更新与完善、中学生辨识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之精要、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同时学院组织学员到华师附属中学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培训期间穿插了破冰拓展、案例分析、模拟法庭两次题研讨,全体学员培训热情高涨。

本次培训在929日的结业典礼中圆满结束,结业典礼由赵利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出席典礼并致辞、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共有3位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纷纷表示培训日程虽短、但是内容丰富,开拓了他们的眼界、培养了他们的法学知识素养,收获满满。杨晓生书记对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的积极配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课堂中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培训过程和活动效果看,都收到了预期效果,也期盼着在以后的日子里和学员们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次培训以法律素质提升与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培养骨干教师良好的思想道德觉悟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为目标。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提升了法治意识,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和其他学校之间的沟通,学员们一起讨论、交流,把不理解不明白的地方在课堂中进行分享,互相学习和借鉴,达到共同提升的效果。学员们对培训班的授课质量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