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文献专题片 《我们走在大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10-09 17:22: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时值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切实做好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8日晚,法学院党委在模拟法庭组织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部分选集。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育老师主持,辅导员杨锐、曹然、容伟立一同参加观影。

 

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本次观看的选集《我们都是追梦人》,通过一个个片段,讲述了中华民族的漫漫复兴路,百年中国梦。《辉煌新时代》,则通过中国创造的诸多时代奇迹,展现了新中国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从忍饥挨饿迈向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经70年的奋斗,最终迈进了新时代。

 

张育老师指出,通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可以重温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感受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使在座的学生党员接受理想信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活动结束后,参加观影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自己感觉无比自豪和骄傲。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踏实奋斗,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学院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