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法律硕士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10-11 15:57: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副院长孔繁华、教学督导侯巍、郑鹤瑜和受聘的法律硕士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办主任吴雪玲主持。

 

孔繁华首先为12位受聘的兼职教师颁发聘书,对他们加入法学院承担法律硕士课程教学任务表示欢迎和感谢孔繁华传达了《华南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方案》《华南师范大学课堂教学管理规定(2019年修订)》等相关文件精神,就我校课堂教学管理、法律硕士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大纲调停课做了详细说明,她要求各受聘兼职教师要严格把握政治方向严守高校教师“十不”行为规范严格课堂纪律管理,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学督导郑鹤瑜副教授、侯巍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高校教师的工作特点,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希望各受聘兼职教师尽快融入教师角色、注意教学方法的运用和教学环节的设计,并希望能和各位受聘教师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梁灯、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建华、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秀荣、蔡飞分别就课程考查标准、课程内容设置、学期安排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问题学院老师做了咨询交流。

 

此外,孔繁华倡议各位兼职教师以开设讲座、担任学生活动评委、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等方式深入参与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深化兼职导师及所在单位同法学院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