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红色大讲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2019-10-17 11:47: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于20191011日晚7点在教学楼1-105顺利举办第七期红色大讲坛第一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本次课程由张育老师讲授,共有222名同学参加。

正在讲课的张老师)

课上,张老师以其家庭与新中国的故事为背景,梳理了本次课程的脉络:一、我的爷爷奶奶,二、我的父亲母亲,三、我的前半生,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让同学们对此次课程有了大致了解。接下来张老师根据时间轴为同学们讲述她的家庭三代人如何在新中国的困难时代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走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红色道路。“道路自信源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盛到衰的历史进程,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归国支持社会主义建设,是爷爷奶奶的选择。”张老师的家庭发展历程,同时也是那个年代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发展历程,更是我们国家发展历程的缩影,也用时间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同学们坚定了心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随后,张老师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法治发展的三次跨越,并通过论述改革开放与法制发展间的相互作用,为同学们生动证明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重要保障”,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辉煌成就的自豪之情。

与同学们互动的张老师)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同学们指明了时代发展的大方向,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忘投身中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初心,砥砺前行。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