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红色大讲坛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

2019-10-23 12:25: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8日晚7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在教学楼1-104顺利开展了第七期红色大讲坛第二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本次课程由曹然老师主讲,共有224名同学参与。

(正在讲课的曹老师)

课上,曹老师使用思维导图为同学们展示了全球生态文明的演变历史,让同学们对当今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有了一定的了解,反思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落后于世界高水平的原因。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在课程中,曹然老师指出,我国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是由我国经济基础所决定的,更是由时代发展的要求所决定的,是健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体系的必然要求及提高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同时,曹然老师用一系列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生态环境恶化对经济、对人民、对外关系的影响,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性。

最后,曹老师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要求,社会层面上需要加快生产方式的节能化、推进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弘扬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个人层面上,需从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不铺张浪费,节能环保,形成绿色生活观。

 

(与同学们互动的曹老师)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并学习到未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相信同学们都能在思想上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实践中为之出谋划策,并为之付诸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