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法学院谭世贵教授参加“电信网络犯罪侦查及值班律师制度完善”研讨会

2019-10-24 11:15: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9日,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刑事侦查制度专业委员会和甘肃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电信网络犯罪侦查及值班律师制度完善”研讨会在兰州市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共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在研讨中,代表们围绕“电信诈骗案件侦查难点、困境及制度完善”“网络金融犯罪侦查难点、困境及制度完善”“侦查阶段值班律师实践中的难点、困境及破解”“侦查阶段值班律师的功能与制度完善”等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议代表合影)

我院教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谭世贵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主持了研讨会的开幕式,作为点评嘉宾对第三个议题讨论的内容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就值班律师的地位、值班律师的权利、值班律师在各诉讼阶段的工作内容以及如何提高值班律师的工作质量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谭世贵教授主持开幕式)

 

(谭世贵教授担任点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