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第十二届"勤勤论坛"法学院分论坛之"民事诉讼中的律师代理与合同制作"主题讲座

2019-11-01 12:04: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5日下午14时,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第十二届"勤勤论坛"分论坛之"民事诉讼中的律师代理与合同制作"主题讲座在教2栋302课室顺利举行。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单金超律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首先,单律师结合自己执业十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律师代理在民事诉讼中的类型、内容以及作用。单律师进一步运用具体案例向我们展示委托的整个流程,包括:制作委托代理合同,签署风险告知书、授权委托书,出具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当事人主体资格证明等。

 

    接着,单律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律师在代理诉讼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三点问题:第一,要注重与当事人沟通的连贯性;第二,在不同沟通阶段要有不同的侧重点;第三,在沟通中既要展现水准,也要体现职业操守。单律师语言幽默风趣,再加上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引起了在场学子的关注和积极讨论。

 

     最后,单律师针对同学们对实务问题的疑问认真作答,细致分析,并进行良好的互动交流。至此,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单金超,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国致公党党员,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荔湾区政协委员,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司法监督员(2018年3月-2023年2月),廉洁广州建设人民观察(2012-2015年),广州市政风行风评议团成员(2012年),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广州市荔湾区禁毒协会理事。常年担任多家政府部门、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的法律顾问工作,擅于处理民商事经济领域的各类诉讼与非诉业务,有着丰富的实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