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勷勤论坛”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19-11-10 21:47: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表达学术观点的水平,繁荣学校学术氛围、弘扬学术精神、促进学科交叉,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心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第十二届“勷勤论坛”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决赛于2019年10月26日14:00在大学城校区理六栋525教室举行。法学院邓敏贞老师、物电学院骆开庆老师、哲社学院孙楹老师和心理学院的陈圆圆博士、何明成博士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比赛的列席嘉宾还有政管学院研会主席刘苹苹、文学院研会主席魏彤、华电研究院研会主席谢来。

111.jpg

经过前期的初赛,共有十二名来自各个学院的晋级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由12位选手提前制作的VCR拉开了序幕。比赛中,各位选手为了最大程度的吸引听众眼球,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通过案例引入,有的通过现场调查,有的通过肢体语言等等方法吸引评委和观众朋友的注意。各位选手精彩的才艺展示不仅为比赛增加了更多花絮,更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

在点评环节,法学院邓敏贞老师称赞,各位选手的表现让其大饱眼福,同学们在选题、语言表达和精神风貌等各方面都表现的很好,代表了研究生的风采和学术水平。另一方面,对于同学们做得不足的地方,评委也给同学们提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告知同学们参加比赛前要知悉评分标准,不要因细节问题丢分。例如,演讲需要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不可超时;PPT也是评委评分考量的因素,PPT的制作要尽量做到色彩鲜艳、醒目,文字内容不宜过多,应长短适中;另外,演讲者要注重仪表风范、着装、表达,语气要抑扬顿挫等。

经过激烈的决赛比拼,法学院岑豪获一等奖, 音乐学院杨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冯舒婷获二等奖,文学院李靖怡、教育科学学院陈晓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泳希获三等奖。此外,现场观众投票投出最佳风采奖得主杨茜。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至此,第十二届“勷勤论坛”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