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09:0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法学院党委2019年12月07日下午在石牌校区教育科学学院22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同志主持,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张永忠、王睿、陈永鸿、赵利参加会议,副校长何景陶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此次会议作为学院班子和党员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利用班子会、支部活动和全院党员大会的机会,组织相关学习,统一思想,广泛征求意见,与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谈存在问题,谈工作措施,依照群众所提意见,深刻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图片1.png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敢担当、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学院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上,杨晓生同志首先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查摆了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杨晓生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会议充分做到了严肃、认真、负责的要求,大家毫不遮掩、直面缺点,接受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之目的。

图片2.png 

何景陶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杨晓生同志的发言,他指出学校对各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高度重视,法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上检视剖析内容深刻,敢于刀刃向内,但党员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辣味不够,查摆问题可以更加深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会风良好、质量较高,符合上级党委的要求。何景陶副校长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不断加强法学院党委自身建设,抓好各方面的问题整改,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加强理论实践,想措施、想办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促进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在自我检视与相互批批评间,使得法学院党委深刻检视到了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和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党委整改方向和目标所在。学院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展现法学院各项工作新风貌。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