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9-12-13 10:00: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法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9年12月12日下午,法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栋105教室举行,法学院副院长、宪法学专家学者陈永鸿教授作专题报告,法学院教职员工20余人、青年学生24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主持。

1.jpg


报告会上,陈永鸿教授从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学院的扎实实践统一、全面推进依规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2.jpg


陈永鸿教授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法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学习,做到学院领导干部和学术业务骨干带头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同步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教育培训必须学。

3.jpg

本次会议的开展,帮助法学院全体师生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使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制度建设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学院党委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结合法学院实际情况落实到位,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学院广泛的工作中去,全力推进法学院工作步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