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从化参观学习

2020-01-09 12:04: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怀赤诚初心,探革命精神

——法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从化参观学习

 

2020年1月4日,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教职工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从化追寻红色记忆、探访革命踪迹,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15.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学习第一站落在莲麻小镇。莲麻小镇于2015年被确定为广州第二批美丽乡村,以保护和尊重原有自然环境为基础,充分利用和挖掘自然人文资源,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莲麻小镇的科学发展与现代改造让法学院党委一行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时也启发和指引法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工深入思考与落实如何科学合理地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18.jpg

不忘来时路,不畏新征程。学习第二站是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莲麻村黄沙坑是东江纵队革命战斗的主要活动区域,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因其展示的众多珍贵历史图片与实物、回顾的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战斗历程而成为从化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法学院党委一行更加珍惜今日之美好生活,更加明白“守初心、担使命”之重要,更加努力艰苦奋斗、再创辉煌。



16.jpg

17.jpg

19.jpg

次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一行还登上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寻找党和国家老一辈领导的足迹,深入探寻革命精神。

本次从化学习行,给法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极大激发了爱国情怀,也鞭策着法学院党委回顾历史守初心、奋勇当先担使命、对照先进找差距、赓续奋斗抓落实,激励着法学院党委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从严从实抓基础、抓规范、抓长效,凝心聚力再出发,争取创造更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