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 《前进中的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2020-01-09 12:20: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

《前进中的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2020年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前进中的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一文,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建院三十年来在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


1.jpg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是华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法学教育和研究重镇,本科招生历史可追溯至1988年。一直以来,法学院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建设稳步前进,为学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jpg

3.jpg


学院充分依托师范大学的办学优势,尊重法律职业素质和能力培养的需求和规律,形成“法学+师范技能”有机融合的现代化法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微格教育方法”与“观摩庭审”“案例教学”“模拟法庭”“法律实习”“社区法律服务”五位一体的递进式法学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凭借成熟的课程体系、灵活的教学方式、多元的师资力量、充足的教学资源以及科学的管理制度,学院为人才培养提供多元化的平台。


4.jpg

5.jpg

6.jpg


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坚持科学谋划。经过30年的发展,研究团队在“出土法律文献”“行政自制理论”“法官、检察官与律师职业良性互动”“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航运法前沿问题”等方面的研究独树一帜。学院教师潜心学术研究,科研工作稳步提升,持续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7.jpg

8.jpg


学院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推动学院学术交流活动更上一个台阶。“请进来”主要通过举办学术会议、邀请专家讲座、聘请外籍教师长期授课等方式扩大交流,“走出去”通过选派教师和学生赴国境外进行中长期访学、交换学习、组团短期公务出访等方式扩大师生学术视野。


9.jpg

10.jpg

11.jpg


法学院在做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立足广东实践,服务珠三角地区法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地方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持。


12.jpg

13.jpg

14.jpg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学术性专业报刊,也是当今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界最精良的专业报纸。此次《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专文,是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三十年建设发展的充分肯定和积极鼓励。未来,华师法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