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上一堂党课“初心使命、华师力量”引发热烈讨论

2020-04-03 13:01: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学院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华师力量,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法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50余人通过专题微信推送及华师理论学习平台共同收看了“初心使命、华师力量”线上战“疫”主题党课。

6401.webp.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最生动的党课。在本次战“疫”党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和湖北籍返乡志愿者代表华维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科研团队束文圣、学校后勤防疫工作代表赵小梅、心理学院“心晴热线”代表袁杰、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学生代表何智升等5位师生代表一道,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华师人浓情大义的抗“疫”故事中,感受疫情防控战役中凸显出的华师力量,体会华师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640.webp.jpg


本次党课主题聚焦、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思想性,在法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群体中引发热烈讨论。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

疫情防控期间,华师为湖北师生寄出2.5万个口罩,这样的深情关怀温暖人心。而诸多的华师师生党员,在疫情面前也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参加抗疫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华维勇老师的这句话不是豪言壮语,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束文圣教授带领团队在短时间内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科学抗疫树立了榜样;以赵小梅老师为代表的华师后勤人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袁杰老师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社会民众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充分展现了华师心理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何智升同学借助云网络为医护人员子女开展在线辅导,通过这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为全社会写上了满满的正能量。

 

青年英才教师汤霞

听完5位华师党员代表的事迹分享,我为奋战在一线、不顾安危、勇于担当的华师人感到骄傲。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职守和执着中奉献力量,完美地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法学院新入职的青年英才教师,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华师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未来我也会积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为战“疫”工作献一份力。

 

本科生辅导员容伟立

这一堂特殊的党课,向我们展现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华师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作为年轻辅导员,我要更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认真做好疫情下的政治引导、思想引领、情感关怀、学习辅导,关注学生信息、掌握学生动态、关心学生需要、解决学生难题,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抓好网课学习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2019级研究生党员梁俊锐

在本次党课学习中,我深深感受到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成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到阶段性成效的重要保障。集体力量的发挥离不开个体力量的贡献,每个岗位上的党员都在发挥自己的作用,来自华师各个领域优秀党员代表的事迹值得我们去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除了在日常生活上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还需要不断充实自身,为疫情过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黄颖

观看完本次党课,我深深地为华师师生共抗疫情、勇于担当的精神而感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国家是一场大考,对于党员同志也是一次政治考验。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的伟大力量,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理想和信念。万众一心克时艰,众志成城抗疫情。我相信,在全体华师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吴卓轩

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党员的嘱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卓越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意识到,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能站的出来。通过学习华师优秀党员的事迹报告,我更能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这将指引我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习。

 

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孙帆

哪里有工作,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华师优秀党员在这次战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入党时的坚定承诺,也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党旗高扬,宣誓无声,党员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带头冲锋、努力拼搏的姿态,就是共产党人最美的形象!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名党员的带头引领,凝聚起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中国才能在重大疫情面前,取得如此伟大的成绩!

 

 

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课内容,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网络教学和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严抓疫情防控,以党建引领促进学科发展,推动法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取得新成效,步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