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刘笋教授、张双梅副教授和邓毅丞老师在法学核心刊物发表文章

2020-09-17 09:32: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刘笋教授在《政法论坛》2020年第5期“论文”栏目中发表了《论国际投资仲裁中的先例援引造法》,张双梅副教授在《法商研究》2020年第五期中发表了《乡村振兴视阈下互联网金融法律制度的构建》,邓毅丞老师在《法学家》2020年第5期中发表了《“套路贷”的法教义学检视:以财产犯罪的认定为中心》。

刘笋是我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先后获“湖北省首届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者”、“湖北省跨世纪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以及“第七届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等荣誉称号。《论国际投资仲裁中的先例援引造法》着眼于国际投资仲裁中的先例援引造法行为存在的问题,有助于保证援引先例的统一性、准确性,促进仲裁庭与缔约国间的对话协商,避免因随意援引、解释造成的乱象,从而规范先例援引造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国际投资仲裁制度,以更好解决国际投资争端。

微信图片_20200917093339.png

张双梅是我院副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经济法学会副秘书长,信息通信法学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经济法和金融法。《乡村振兴视阈下互联网金融法律制度的构建》以乡村振兴为背景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新模式,有助于形成乡村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完善我国互联网金融配套法律制度体系,从而建立乡村互联网金融模式与制度,激发乡村经济活力与创造力,并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的更好更快发展。

图片1.png

邓毅丞老师是法学院新引进的知名学者,是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刑法教义学和比较刑法学。《“套路贷”的法教义学检视:以财产犯罪的认定为中心》通过有刑法教义学的基本原理回应套路贷案件中的疑难问题,有助于区分套路贷案件中不同行为的归责可能性。

《政法论坛》、《法商研究》和《法学家》均是法学A类刊物,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法学院今年在科研方面屡创佳绩,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