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第三届“党内法规基本理论与体系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穗成功举办

2020-10-16 08:17: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11日,第三届“党内法规基本理论与体系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政府改革与法治建设研究院共同举办,华南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协办。会议围绕党内法规基本理论和党的领导行为类型化研究两个方面展开研讨,旨在促进党内法规基本理论的研究,加强党内法规体系化建设。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自多个实务部门、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合照.png

广东省相关部门与华南师范大学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永忠主持开幕式欢迎各位参会嘉宾,并介绍说我们的党内法规系列会议聚焦于党内法规的基本理论和体系化建设,上一届会议着重讨论了党的组织法规,本次会议将侧重于对党的领导法规的研讨。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张宏宝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召开这次党内法规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并热切期盼各位专家学者能在党内法规领域做出更深入和精细的研究。省教育厅科研处靳天来副处长阐述了广东省党内法规研究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加强与省外专家学者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党内法规的理论研究水平。姜滨秘书长代表省法学会,表示高度认可华南师范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工作,指出希望专家学者推动党的领导行为类型化研究,多向中央和省委献言建策,为实现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1.png

研讨会中,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来自不同领域的实务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的思想交流。专家学者们对当前党内法规研究的前沿课题、党内法规的政治属性、党内法规的研究范式、党内法规实施体系的构建、党的领导的具体化和法定化、党的领导行为类型化的政法规范理论等党内法规领域研究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线上1.png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涛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感谢嘉宾的积极参会,并表达了对下一届党内法规会议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