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法学院分论坛之“法律之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20-11-16 11:12: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115日下午2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七届“法律之星”演讲比赛决赛在文一栋模拟法庭如约举行。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北京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陈瑞莲律师,广东至信忠诚律师事务所董亚民律师,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林永青律师,法学院党委王睿副书记,法学院民商法学教研室周鸿燕老师担任评委,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法研会指导老师杨锐老师,法学院本科20172019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容伟立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1.jpg

本次比赛以“时代之下,法治之光”为主题,10位参赛选手尽情抒发对于新时代法治力量的看法,讨论新时代法律人应具备的特点,表达对于新时代法治发展的见解,对法治智慧的体会。选手们从乡村法治的智慧,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等多样角度,胸有成竹,侃侃而谈,或用生活中的事例引起观众的共鸣,或用令人深思的问题引发在场同学的思考,在即兴演讲环节,更是才思敏捷,妙语连珠,对抽选到的问题对答如流,娓娓道来。

 2.jpg

陈瑞莲律师作为评委给了每一位参赛选手中肯的点评与建议。最终,本科组由温苑晴同学获得一等奖,徐昊瑜、蔡琳冰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杨、段俊熙、曾海灵同学获得三等奖,李衍亮、叶许乐同学获得优胜奖,研究生组麦奕慧同学取得一等奖、余涛同学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