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勷勤论坛|国奖获得者心得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11-17 15:24: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116日下午15时,第十三届“勷勤论坛”法学院分论坛之“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5-30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18级法学院研究生王强、赵丹阳、陈俊儒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取得国奖的经验。另外,还特别邀请到了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奕、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逊、音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建英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王强师兄不仅给大家说明了最好奇的国奖评分计算方式,用自己经历介绍不同级别的刊物评分情况;还给大家论文写作提出了不少建议,比如注意研究的角度、内容或方法的新颖性,比如完成论文初稿后可在一周以后有新想法再修改,比如投稿还需注意的事项……此外,王师兄还向大家介绍了三下乡活动与“鲘起之秀队”,鼓励大家参与。


2.jpg


赵丹阳师姐从读书谈起,建议大家在阅读外国相关资料时,可多读外文原著以更准确理解。同时,师姐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常用的外国网站和数据库,以方便大家获取丰富的社评与案例、庭审现场等资源。接着,师姐在分享论文写作心得时,指出了关注前沿实务问题的重要性。最后,师姐谈到了深化到了学科融合促进的现象,基于这种趋势的必然性,鼓励大家主动进行相关的跨学科学习。


3.jpg


陈俊儒师兄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四理念他——多读、多写、多说、多做。围绕这四个“多”给了大家不少宝贵建议,比如多读自己专业领域的书、好的法律文书和判决;比如写读书笔记要注重归纳整合;比如上课多多发言讨论;比如多做法律实践、勇敢接受法律咨询、用自己所学投入社会实践。


5.jpg


师兄师姐上台分享经验结束后,活动进入现场咨询、答疑环节。面对大家一个个疑问,师兄师姐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还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在学术路上每篇成果,都蕴含着自己的每次成长,都是好的,不需过于焦虑。


6.jpg


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