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创新活动 “法•舞台剧”《贝卡的猜想》成功举办

2020-11-17 16:00: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8日下午14:30-16:00,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创新活动之法·舞台剧《贝卡的猜想》在文一栋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现场观众超过250名,反响热烈。


1.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睿老师、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张育老师、研究生教务员陈喜娜老师、法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兼辅导员杨锐老师出席;同时,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等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也出席了活动。


2.jpg


本年度“法·舞台剧”,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通过讲述投机商人贝卡如何完成思想转变与自我救赎,将一千名犹太人救出法西斯集中营的故事,诠释了“恶法亦法,恶法非法”的主题。既有精彩的舞台演绎,也有深刻的哲学思辨,引领到场观众随着演员的一举一动,或喜或悲,或惊或叹。在接连七幕的演出当中,全场观众仿佛穿越千年时光,从古希腊的辩论广场到二战时的集中营,共同追寻法的正义与人性之光。


3.png


每一名同学在观影结束后,都有所启发。来自法学院的黄琪静同学,结合专业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说:“贝卡在服从与反抗‘恶法’之间的游离,恰好反映了人性的黑白两面,面对同样的困境,不同的人或许会有不同的答案,这恰好就是法律的魅力所在”。法学院研究生会杨锐老师引用了一句经典的法谚“法律是显露的道德,道德是隐藏的法律”来勉励同学们勤加思考、持中守正,努力学习成为公平、公正的新时代法律人。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法舞台剧”圆满落下帷幕,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