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12-24 12:43: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受广州市教育局委托,由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国际研讨会”于20201219日在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日本、韩国和国内从事专门教育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加会议。该研讨会的研讨主题以法学院王涛教授课题组承担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专门教育文件编制研究》项目为基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研讨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教授主持,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张忠维代表广州市教育局致辞,他感谢法学院完成教育局委托的课题,承办研讨会,同时表示广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专门教育的发展,希望能够和法学院一同为广州的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出谋献策。孔繁华教授代表法学院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参会嘉宾以及线上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发展情况。

会议截图.jpg

王涛教授汇报关于广州市专门教育文件编制研究的初步成果,指出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很强的建议。

日本三重短期大学的藤枝律子教授和韩国法制研究院副院长崔桓容教授在线上分别介绍日本和韩国专门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就他们在该领域所取得的经验和教训跟与会者进行交流。

来自广东司法界的专家、研究会负责人、省内外各专门学校的校长,分别从专门教育与司法实践的结合、专门教育与青少年权利的维护、专门学校的发展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广泛而卓有成效的沟通交流,会议取得丰硕的成果,已达预期的目的。

线下合影.jpg

下午,由王涛教授主持,对本次研讨会收到的15篇学术论文进行宣读与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