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6-30 11:06: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模拟法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杨晓生、党委副书记王睿、组织员曹然、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会议。

1.jpg2.jpg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分党校秘书曹然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学习要求。随后,杨晓生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他指出,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青年是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分党校系统的教育培训,提高对党的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3.jpg

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即将开始的各项工作,杨晓生书记做了周密部署,并明确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承担好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坚持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好学习教育,切实把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全体师生党员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各基层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4.jpg

本科生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张赛男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讲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端正和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全身心投入到本期学习培训中,继续提高和深化对党的认识,不辜负党校提供的学习机会,争取在这次的学习和培训中学有所获。

5.jpg

部署动员会和开班仪式后,杨晓生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了培训班的第一堂党课。他从科学理论基础、党自身建设、依靠群众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原因。勉励在场学员学史明理,坚定信念,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6.jpg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法学院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法学力量,发挥好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确保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和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