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2019级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6-30 11:12: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及力量,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与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根据部署要求与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举办党史故事分享会,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矢志践行使命。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总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伟大复兴之关键期,此时此刻,深度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党的峥嵘岁月,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8.jpg

活动伊始,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书记容伟立老师全面贯彻“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首先作学习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党史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鼓励全体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以分组展示的形式开展,参与展示的小组借助PPT进行演讲,讲党史故事,介绍榜样党员经历,利用好党成立以来所留存的珍贵资料,让翔实的史料自己说话,还原历史现场,呈现历史人物,再现历史过程。

2018级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以毛泽东同志的相关经历开展党史教育,讲述了“毛泽东心系群众吃水难”和“毛主席对毛岸英约法三章”的故事,让大家对毛泽东同志心系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除此之外,该组还结合毛泽东一张地图立志向的故事,播放了相关视频,让党史教育更具说服力与吸引力。

2019级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讲述了邓颖超同志“成为潮汕妇女运动奠基人”的榜样故事,说明了她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贡献,介绍了“红岩精神”的具体内涵。该组的展示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到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

10.jpg

2018级党支部第五党小组以诗朗诵《党旗飘扬》开始了他们的展示,其饱满的激情十分具有感染力,赢得了在场同志们的响亮掌声。并且,该组结合相关视频和人物言论,介绍了李大钊同志和焦裕禄同志的生平故事,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榜样党员们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11.jpg

2019级党支部第五党小组以周恩来总理的生平故事开展其介绍。该组采取诗朗诵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这个人》的朗诵表演。通过对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介绍,大家对其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其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品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最后,容伟立老师对各党小组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展示方式和展示内容提出建议,并对本场活动介绍的优秀党员的生平事迹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向英雄学习,向先进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追求进步,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