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与体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建活动

2021-06-30 11:20: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5月16日,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与体育科学学院第十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建活动,两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代表共52人参与了党史知识竞赛定向打卡、党员故事分享、重温入党誓词、为入党纪念月党员“过政治生日”、参观党员学习空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3.jpg

活动伊始,体科院第十三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组织进行破冰热身活动,并将党史学习融入文体拓展活动,设计定向越野打卡,两支部成员混合组队,在活动中既看到了体育青年的英姿飒爽、奋勇当先,又彰显了法学青年的落落大方、从容稳健。随后,两支部共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为五月份入党的8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法学院党支部结合民法典,为体科院同学带来一场法律小讲堂,形象生动讲述体育运动人身损害中的“自甘风险原则”。在“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中,体科院党支部黄志宾分享了作为一名大学生退役士兵的入党故事,并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成长关键词与大家共勉。支部党员代表还参观了学校“网红打卡点”党员学习空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辉煌历程。

14.jpg

牵联建之手,寻党建之方。法学院党支部与体科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找准契合度和着力点,各自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突出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植入体验式和沉浸式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效、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有趣、党建项目更加有色、党组织堡垒作用更加有力,创新了党建工作新模式,凸显了我校党建工作示范效应,引领着大学生党建工作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