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30 11:34: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5月24日晚,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观看袁隆平院士专题纪录片,缅怀近日逝世的国之脊梁袁隆平,学习传承袁隆平院士“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精神血脉。

20.png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曹然老师的带领下首先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在清华大学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1.png

当前,全党正在如火如荼地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如何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曹然老师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第一,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第二,学习党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第三,学习党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主动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22.png

随后,曹然老师组织15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老党员跟随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与信念,诠释着党员同志们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与使命感。

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于湖南长沙辞世,享年91岁。为表达支部全体党员对于袁隆平同志的深切哀思,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专门设立了默哀环节,并组织观看了专题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袁隆平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格。

23.png

袁隆平同志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了“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曹然老师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学习袁隆平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我们无法抵挡浪潮,但永远记得灯塔”。在交流分享环节,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袁隆平同志“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精神令人深受感动,值得我们学习,他所留下的极其厚重丰富的科学遗产和精神财富,必将鼓舞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法学学子,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共同汇聚起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