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法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9 09:28: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教育引导法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法学院党委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活动。

图1.png

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礼

早上8时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本次大会直播,80余名党员早早来到了法学院模拟法庭,一同观看大会盛况。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向前行进,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的奏乐,现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礼师生心潮澎湃,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图2.png

图3.png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频出,第一次深刻阐释了什么是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已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话语,一条条令人振聋发聩的金句,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会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二、表彰先进

观礼活动结束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副书记王睿、院长张永忠、副院长陈永鸿、副院长赵利、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党员在党委书记杨晓生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洪亮的声音响彻会场,表达了法学院的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图4.png

会议宣读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的决定》,并向我院获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杨晓生书记表示,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为法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5.png

图6.png

三、师生党员座谈会

上午10时,法学院建党100周年师生党员座谈会在208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睿主持,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

图7.png

座谈会上,师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认识和感悟,饱含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敬意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礼赞。

作为新党员代表,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的陈欣然讲到,回顾党的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是党的精神代代相承、薪传不灭。新生党员要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尽快适应身份上的转变,以坚实信仰为矛,用厚积知识作盾,成为新时代党的新鲜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不懈奋斗,永远前进。

图8.png

毕业生党员代表、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的苏庆林结合其在武警部队的经历谈道,他为自己能够成为九千五百万中共党员之一感到骄傲和自豪。“共产党员就要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出来。作为党员,更应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务实肯干,处处争当创一流的表率和标杆。”我们毕业生党员作为母校的一颗种子,无论播撒到哪里都要继续奋斗,为母校争光添彩。

图9.png

研究生党员代表、研究生2020级第一党支部的史家瑞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的入党故事。一路走来,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不断鼓舞着他、激励着他迎难而上担当使命。“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他提议,我们要以七一勋章和身边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懈奋斗。最后,他即兴作诗为建党百年献上真挚祝愿。

图10.png

本次“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法学院院长张永忠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七一”感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首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建党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并把落脚点放在不负人民、不负祖国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号召,扎实工作,奋勇拼搏,努力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图11.png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作总结分享。他强调,今天的庆祝大会不仅是对历史的总结与未来的展望,也是中国共产党向祖国人民和世界的一次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我们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态度、决心和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杨晓生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向全体师生党员提出殷勤期望,他鼓励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努力学习,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生力量的厚望,要在学科和事业发展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图12.png

图13.png

会后,院长助理陈尚龙老师接受了广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表达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激动心情和感想体会,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14.png

四、看望退休老党员

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院长张永忠、副书记王睿、院长助理陈尚龙、工会主席沈虹等一行5人专程慰问看望了杨振洪、崔卓兰和冯心明等3位退休老党员,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图15.png

图16.png

图17.png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法学院的全体党员们,让我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图18.png

图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