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前行正当时” 红色观影活动

2021-10-22 12:12: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承不朽革命精神。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10月2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长津湖》观影学习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副书记王睿及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四十余人参加。

电影《长津湖》所展现的是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条件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凭借超人般的钢铁意志,在朝鲜长津湖区域击败了美国精锐部队的经历。此次战役的胜利也彻底扭转了整个战场态势,是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拐点。

影片长达三小时,情节紧凑,不乏予人深刻印象的画面,师生党员为影片中气势恢宏的战斗场景,志愿军们催人泪下的牺牲精神所感动。

剧照.jpg


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刘婷表示,感人的是历史,是献身的人民。“为了后辈不打这场仗,所以我们一定要打,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世界。”由衷敬佩所有用血肉身躯为我辈换来和平年代的烈士们,也感谢影视作品,能让这段血染冰雪的历史烙入年轻一辈的心中。我想《长津湖》最好的彩蛋,便是今日繁荣昌盛的祖国现今繁华盛世,皆如你们所愿。

刘婷.jpg


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黄颖认为,古有不破楼兰终不还,今有不守长津毋宁死。电影《长津湖》这些鲜活的历史英雄让我们明白:如今的和平是先人用鲜血为我们夺回的,当年毛主席为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才换的现在的中国,作为如今中国之少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秉承长津湖之精神,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国家的骄傲!

黄颖.jpg


研究生2019级第二党支部许剑茵表示,小时候不理解爸爸妈妈会什么这么喜欢看抗战片,慢慢地,长大了才发现抗战片看的不只是一段历史,也是一种情怀。历史是不能被遗忘的,因为它会让我们知道,如今的和平有多么来之不易。

许剑茵.jpg

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法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追求和平、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激励师生把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去守护如今的盛世和太平!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