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寻访党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26 23:20: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法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月23至24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副书记王睿的带领下,法学院教工党员及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赴汕尾校区及周边红色景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寻访党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在学习实践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寻访党史足迹”,学习首站来到了汕头市。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以及汕头市东征革命史迹陈列馆等几处红色景点,深入了解了“潮汕七日红”的历史背景。它在潮汕革命历史时间虽短,却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潮汕各地播下更多革命的种子。中央交通线汕头中站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护送干部、输送物资传送资金递送文件和情报等方面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东征革命史迹陈列馆通过照片、文字、实物等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两次东征的全部历程,歌颂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本次汕头站之行带领教工党员们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学习先烈精神。

图片 10.png 

教工党员参观学习八一南昌起义

 

 图片 1.png

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合影

 

 图片 11.png

教工党员参观学习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

 

 图片 5.png

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合影

 

 图片 1(1).png

汕头市东征革命史迹陈列馆合影

 

 

感悟初心使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法学院教工第二站来到了素有“岭海名邦”美誉的潮州古城,先后参观了广济桥、广济楼和牌坊街,感受独树一帜的潮州文化,了解潮绣、潮雕、潮塑等国家级非遗项目。经过此次学习,教工党员们希望能在未来对非遗文化传承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站来到了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汕尾市,汕尾也是全国13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24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一行前往汕尾校区,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广乐、辅导员陈静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宿舍区、生活区和教学楼,全面了解汕尾校区的建设进展、校区规划等内容。随后教工党员们继续参观了彭湃故居和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在海陆丰波澜壮阔的革命大潮中,一批批革命志士为人民的解放和幸福、舍生取义、赴汤蹈火,以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激励教工党员们发扬革命传统。

 图片 3.png

汕尾校区合影

 

图片 12.png 

教工党员参观学习彭湃故居

 

 图片 2.png

汕尾市彭湃故居合影

 

 图片 8.png

汕尾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合影

 

覃慧老师认为,短暂的两天潮汕之行,走访这些红色革命景点,重温党史故事,回望百年征程,读懂百年初心。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扎牢信仰之根,努力把对信仰的追求内化于新,外化于行。我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时刻以革命前辈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干劲激情与伟大情怀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

 图片 7.png

覃慧老师

 

容伟立老师表示,这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学习活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党的早期农民运动与红色政权发展历史、更体系地认识八一南昌起义、更全面地感受社会主义经济的改革与发展。学党史、悟思想,通过学习教育,我们能更深刻理解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要更扎实地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投身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与奋斗,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培育更优秀的法学人才。


图片 9.png

容伟立老师

 

通过本次“传承红色基因,寻访党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教工党员们充分汲取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为法学专业的建设发展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积蓄了新的力量。全体教工党员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