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华师情,汕尾行”——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汕尾校区

2021-10-26 23:27: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24日,法学院教工党员一行30余人前往汕尾校区参观学习。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广乐、辅导员陈静的带领下,法学院的老师们依次参观了宿舍区、生活区和教学楼,全面了解汕尾校区的建设进展。

图片 5.png

法学院一行参观汕尾校区


汕尾校区建设有我校首个书院——行知书院,学院教工党员们在行知书院前合影留念。“行知”取自我国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之名,陶行知先生秉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热忱为中国教育探索新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知行合一”,要求党员干部既要加强理论学习,走在前列,又要结合实践,干在实处。定名“行知书院”,不仅为缅怀陶行知先生对教育事业的杰出贡献,也彰显了华师传统,传承了华师精神。同时,学校寄望广大青年学子,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已。

图片 1.png

教工党员在行知书院前合影


参观完汕尾校区,法学院教工党员与校区教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刘广乐副部长对于法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学院教工简要介绍了汕尾校区的建设规划与整体设计。目前,汕尾校区的部分设施仍处于在建状态,设计美观的图书馆、体育中心以及露天泳池等设施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在未来二到三年内,汕尾校区设置的专业数将逐年增加,覆盖多学科门类,将紧密围绕汕尾市和粤东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和产业发展急需,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粤东地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发挥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作用。

图片 6.png

刘广乐介绍汕尾校区的建设规划与整体设计


杨晓生书记则向热情接待我院教工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杨晓生书记指出,汕尾校区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数汕尾校区首批教职员工和数千名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在建设过程中秉承为革命老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信念,克服台风、高温、暴雨等不利因素,终在水田上建起美丽校园。到访老师也纷纷表达对汕尾校区的赞美与祝愿,赞叹“汕尾校区是水上的大学,美”“建设中的汕尾校区渐入佳境”。

通过对汕尾校区的参观学习,法学院教工党员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格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汕尾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充满期待,坚信汕尾校区会如同当年大学城校区一样,必将蓬勃发展。

图片 2.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