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举行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七一评优表彰大会

2021-10-26 23:32: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育人使命。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同时表彰在2020-2021学年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激励各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1025日晚上,法学院党委线上举行第19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七一评优表彰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杨晓生、党委副书记王睿、组织员曹然、获奖集体代表及个人、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会议。

奏唱国歌后,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组织培训部部长王杨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学习要求。随后,本科生2019入党发展对象李璇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讲道,作为本期培训班的学员,应当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在本期学习培训中,全身心地投入,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不辜负党校提供的学习机会。继续提高和深化对党的认识,努力成为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好青年。

紧接着,组织培训部陈川宣读了2020-2021学年先进集体与个人表彰名单。其中,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和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获评优秀党支部,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研究生2020级第一党支部及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获评先进党支部,曹然、张兴和两位同志获评优秀党支部书记,另有9人获评学生优秀党务工作者,11人获评学生优秀党员。获表彰个人进行了合影留念。

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兴和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他讲道,入党是一件应当严肃对待的事,每个人都要考虑好入党动机。他认为,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是什么样,中国共产党就是什么样。时间和责任终究会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未来党的发展、中国的发展好与不好是看我们的。他还建议各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从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规党纪、时事政治以及生活学习等五个方面入手,努力去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不断地提高自身,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兼程,值此关键时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更应认真对待培训,争取有所收获。同时杨晓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根据教学计划按时参加党课学习,不敷衍、不懈怠。第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第三,要树立正确党史观。

开班仪式后,杨晓生书记以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为题,为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作专题讲座。杨晓生书记以《长津湖》电影为切入点,邀请几位观影过的同学进行观后感发言,并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延伸,强调了人的精神的重要性。他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探讨了人为什么需要一点精神。精神是一种思想信仰、品格修养、人生态度、气概情怀、文化传承,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业绩。第二,讲述了《长津湖》带给我们的冲击和启发。鲜活的人物故事值得学习、悲壮的场景感染令人动容,更是有祖国的情怀,也有血染的风采。第三,阐明了电影所带来的深邃的思想启迪,分别从三个维度说明: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杨晓生书记表达了强烈渴望,分别有三个层次,一是世界和平、安稳;二是国泰民安;三是民族复兴。

相信本次党课交流给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启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值此关键时期,更应积极学习党史相关理论知识,培养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同时以先进集体及个人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