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冲口派出所进行党建参观交流

2021-11-15 19:59: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11月11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三十余人前往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冲口派出所参观学习,并就基层党建工作、社会治理工作创新、法学专业应用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法学院院长张永忠、党委副书记王睿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1.jpg

2.jpg

来到冲口派出所,所长吴镇才首先带领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派出所的工作区域和各项设施,介绍了派出所的规范化建设和警营文化,以及今年派出所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冲口派出所的综合指挥室、合成作战室、民警情绪疏导室和民警课间加油站,详细了解基层民警的办案过程和技术手段。在派出所二楼的党建长廊和党史学习园地,吴镇才为大家介绍了派出所的数字党建平台,他讲到,派出所的数字党建平台为广州市首创,旨在利用数字化、信息化平台,拓宽基层党建工作渠道,提高党建工作效率,现已取得较好反响。

3.jpg

4.jpg

随后,双方以“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主题开展党建和业务交流研讨,荔湾区公安分局政工办副主任魏文伟、冲口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国栋、党工委副书记万蓉蕾一同参加研讨并讲话。吴镇才首先向法学院的师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冲口派出所党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创新举措,并以跨区域网络贩卖毒品案的破获为例,讲述了冲口派出所坚持“党建指导实际工作,全面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所取得的优异成果。

5.jpg

通过案例的讲解学习,到场师生获益匪浅,党员同志们对于党建引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同志们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信心和决心。王睿表示,冲口派出所的党建思路清晰,工作举措落实到位,独具匠心,对学院师生党员有很大启发,值得深入学习和探讨。针对本次交流的主题和内容,魏文伟、林国栋和万蓉蕾也分别进行讲话。张永忠作总结发言指出,案例讲解揭示了党建工作的精神引领作用,党建工作要与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使基层党建具象化,才能更好的发挥引领作用。他期望基层工作人员能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服务当地百姓,并鼓励学院学生深入基层,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以专业所学指导基层实践,切实提高专业知识的应用实践能力。

6.jpg

本次参观交流学习为法学院师生党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有利于激励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专业学习与应用实践,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师生党员当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坚持以青春“奋斗之姿”书写赶考新答卷,以昂扬奋发的精神开创新气象,凝聚磅礴的青春之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实际工作中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