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20:31: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2021年11月15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杨晓生传达会议精神并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 1.png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并就法学院师生党员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杨晓生强调,党的经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图片 2.png

张永忠院长在学习体会分享中谈到,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法学院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将全会精神统一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将全会精神与法学院和自身工作充分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华师力量。

图片 3.png 

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容伟立讲到,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价值追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理想信念坚定是对全体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心骨”“定盘星”,拿出最严格的尺子,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图片 4.png 

学生党员代表魏强在会上发言说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是先辈们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不忘初心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奋斗。组织党员学习六中全会的精神让我深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了解党的奋斗也总是这么让人心潮澎湃,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不仅要组织领导、老师和学生党员学习,还要扩大学习范围,加强其他同学对党史、党的精神的学习。

图片 5.png 

学生党员代表张婉怡谈到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要坚定自身信念信仰,深刻领会我党的初心使命,响应时代呼唤、坚持历史选择,铭记前辈嘱托,不断汲取养分动力,磨练自身意志,跟随新时代强音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

本次会议的召开激起了法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激励和坚定了法学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